西柚不甜

请不要关注我!本人产粮速度滞后且不会固定圈子,偶尔做饭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花宁】他离去之后


★花宁的he,请放心观看


★因为是按照漫画剧情,会有些剧透


★因为原作太太还没有画完,只能靠自己推,如果有bug还请见谅


★参照动画ed,以花子极限一换一为结局写后面剧情

阳光透过明净的窗,倾斜着撒在教室里,投下一片光影。







悠扬的下课铃回荡在校园中,宣告着一天学习的终结。

“呼——”座位靠窗的少女长吁一口气,开始收拾着桌上的书本。


“宁宁……”身后走来一位紫发少女,清澈的双眼中满含着担忧,她欲言又止。


八寻宁宁止住手中动作,回过头,露出赤根葵熟悉的微笑。


“怎么了,小葵?”


“唔……你等会儿不去园艺社吗?”赤根葵轻轻蹙眉,注视着宁宁那双如云霞般的淡粉色眸子,试探问。


“诶?当然要去啦!”宁宁绽放出一张笑脸,“我还想去看看我的水果长大没呢。你问这个有什么事吗?”她有些困惑,眨了眨眼。


“嗯?哦……就是我、我今天可能没办法跟你一去……”赤根葵将视线移向别处,支支吾吾,“茜君他邀请我去一个新开的甜品店……”


八寻宁宁怔愣一瞬,摆了摆手,道:“那你去呀——原来你和茜君已经在一起了嘛?”她戏谑着说,连声音中都是掩盖不住的好奇。


“没有啦!你想多了……”赤根葵脸上渲出一抹淡淡的红晕,慌张地摇头摆手。


“小葵——聊什么呢,这么开心?”苍井茜兴冲冲地走来,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赤根葵,“我喜欢你哟。”


“我拒绝呢♡”赤根葵微笑着回应。


果然还是这样啊……宁宁略带无奈地扶了扶额,摇头。


“那我先去社团咯,明天见!”她怀中抱着一本书,挥手道别。


“明天见!”赤根葵和苍井茜异口同声道。


那抹小巧的身影消失在教室门口,赤根葵叹了口气,看向八寻宁宁的座位,垂下眼帘,不知在想写什么。


“怎么啦小葵?”苍井茜顺着她视线望去,又很快回到她身上。


“有多久了呢……”赤根葵转回头,“很担心宁宁这副模样,虽然她表面不说,但她的内心定是比谁都要难忘……那个人……”


苍井茜没有再言语。


窗外的树叶与风弹奏出飒飒的交响曲,阳光穿过绿叶,温柔的光束落在那一方小小的位置,仿佛是被谁庇佑一般。






可不要迟到才好……宁宁想着,不由自主加快了步伐。


楼梯的拐角突然窜出一个人。


“诶——”宁宁急忙止住脚步,对方却似乎没注意到她,直直撞上来。


她条件反射地闭眼,手中的书掉落在地,一股冰凉的液体撒在她的双手上。她猛地睁眼,下意识想要逃跑。


“前辈!”耳边传来略带惊喜的声音。


好吧,知道是谁了……


“光君,真巧呐。”她冲面前这个带交通耳环,提着水壶的金发少年打了声招呼。


源光弯身把书捡起。


“抱歉前辈,我、我没看到你……”


宁宁想要接过,伸出手却看见自己沾了些清水的双手。


没有鳞片……


她死咬着下唇。


是否说明,她已经像个正常人了呢?


不必受到人鱼的诅咒。


可以接触水,舒舒服服地洗澡,放肆地和别人洒水玩儿。


但这么久过去了,碰到水时,她还是反射性地想逃跑。


“前辈?”源光见她突然发起呆,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思绪被唤回,她呆呆地抬头。


“没事没事。”她拿出一方手帕擦干手,接过书。


源光半信半疑,重新拿起水壶。


“前辈你这是去哪儿啊?”他问。


“去实验园,看看我的水果。”八寻宁宁笑着。


“那我跟你一起去!没准儿还能帮到你呢。”源光连忙靠近她。


“光君你不捣乱就好啦,我还记得之前做甜甜圈……”


声音忽的停止,更显突兀。


“嗯?我原本打算去找你的呢,你看我手上还拿着水壶。”源光似乎完全不在意方才那句话,笑嘻嘻地晃了晃水壶。


宁宁抱着书,垂下头,轻轻“嗯”了一声。


“诶嘿嘿……前辈你最近在看村上春树的书啊?”


源光瞅了瞅她手中的书,挠挠脑袋,试图打圆场。


“诶?对啊,最近喜欢上的书呢。”


“这样啊……”







在一块小田地里,源光目瞪口呆地看着宁宁、浇水、锄草、翻土……


“前辈你真厉害!”源光佩服地看她,“我都不知道你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子还能干这么多活儿。”


八寻宁宁扯了扯嘴角,扛着个小锄头,大拇指对着自己:“我园艺可是很特长呢!虽然一点都不可爱啊……”


话音未落,一个声音响起——


“呜呜呜呜呜!土气耳环,竟然让可爱的我来陪你做农活!!你良心不会痛吗?”


源光回头,是一个粉发遮住右眼的俊秀男生。他两手叉腰,走到源光身边。


“你才土气!而且这是在帮前辈好嘛?”源光大声对他说。


“你凶我!你竟然凶可可爱爱的我?!诶等等……萝卜腿前辈?”


“三叶君!”宁宁歪头冲他打了声招呼。


“诶是萝卜腿前辈啊,早知道你在这儿,我就过来帮你了呢——你竟然不去打扫厕所?花子君离开后你不会就不去管这些了吧……唔、变态、土气耳环你要对我干什么……”


源光捂住三叶的嘴,对宁宁陪笑。


“不好意思啊前辈,三叶他心直口快,你别往心里去……”


“哈哈哈……”宁宁笑着摇摇手,还没说话,就听见源光对着三叶一顿大吼。


“你怎么明目张胆在前辈面前提花子君呢?明知道花子君是前辈至今过不去的坎,你还一直提花子君,你提花子君让前辈心里多难受你知道吗?”


宁宁:“……”






太阳逐渐西斜,金黄的光芒照耀着大地,将三人打打闹闹的影子拉长。


三叶与光君的加入,虽然说不上帮到她什么忙,却使她内心莫名愉悦多了。






“你今下午好好的提什么花子君呐?”


校园长廊中,有两人一前一后行走着。


“哎,我就是担心萝卜腿前辈什么都憋在心里……还有,一直提花子君的,好像不是我吧?”


三叶大步追上源光,盯着他,在他耳边幽幽道。


源光被盯得心虚,把他推开。


“如果前辈真能放下就好了。”







夜半。

天上的明月散发出清冷的光辉,引导着迷途之人。

只听得见草丛里的蛐蛐在歌唱什么,更显宁静。



“我会比那种男人,对你更加温柔的喔。”


“我会一直在这里,知道你停止哭泣的。”


“我搞不好,有一点点喜欢大姐姐这样的喔。”


“我,希望八寻你能活下去。”


“八寻……这下,你可以活到90岁,可以穿洁白的婚纱,可以好好地过一辈子了。”




当宁宁醒来时,温热的泪水沾湿了一方枕头

“花子君这个大笨蛋!你都不在了,我婚纱穿给谁看啊……”


宁宁窝在被子里呜咽,喃喃自语。


自从你离去之后,我看什么都像你,月亮,星星,甚至那些白亮透彻、温柔的光,都让我想起你。


小葵恢复了正常,不必被巫女血统所困扰。


三叶他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七峰前辈和夏彦前辈转学了,而司……他不见了,很久都没有出现。


土笼老师和往常没什么不同的,只不过,变得经常发呆和叹气了。有时,我会看到他盯着那个很普通的月亮石。


我好想你。


却又不敢表露这种心理。


喂,花子君,你再不回来,我就去邂逅帅哥了哦。







次日。


“嗯?这名学生呢?”


严肃的教师扶了扶眼镜,指着一个空座位。


“老师,她肚子痛,去上厕所了。”


后方的小葵苦笑着解释一番。内心隐隐不安,宁宁竟然没来上课,是有什么事儿么?




“呼——”


旧校区三层的女厕所。


宁宁气喘吁吁地跑到,她推开门,掉下许多尘土。轻轻走近从里数的第三个隔间。


心里似乎有种强烈的直觉,督促着她来到这里。明知道见不到他,却还是想把自己的事情一点一滴讲给他听。


敲三次门。


“花子君,花子君,你在吗?”

她忐忑不安地问。



没有回应,意料之中。


“花子君,我昨晚梦见你了。


“从你离开后我一次都没有梦过你,突然梦到,或许会有什么奇迹发生吧?


“花子君……你是到达月球了么?”


她垂下头看地面,伴随“咯吱”一声,门被她推开。

只有一个落满灰的马桶。



“到达不了啊,生前没能实现的愿望,死后也不会实现。”


“不——不会的!即使、即使不能到达,也可以站在群星之中啊!”宁宁几乎是吼出声。


诶?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刚刚、刚刚是谁在说话?


宁宁小脸煞白。


完了完了,是不是逃课被发现了?


她几乎僵硬地转过身。


猛地,一张凑近的脸出现在她面前,金黄色的瞳孔中充盈着温柔。

那是她熟悉至极的温柔。



“花、花子君?”

她瞪大眼,不可置信。



“嘘——”面前穿着旧制服的少年,用食指轻覆住她的唇。


——却不料被一把打开,他甚至来不及反应,突然被抱住。


宁宁把他紧紧抱住,生怕他逃跑一般。闭着眼喊:“花子君你个傻瓜!为什么当初那样做?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


声音逐渐变小,最后演变成低声抽泣。


宁宁贴近他的胸口,依旧没有温度与心跳。


花子愣了一瞬,眨眨眼。拍打着她的背以示安抚。


“我、我还是与你结缘的吧?可我、我遇水都不会出现鱼鳞了……”


“当然,我的助手。只要你愿意,我与你是永远结缘的。”


一束阳光透过积灰的窗,落在厕所的地面上。依稀可见许多尘粒在空气中飞扬,落在两个久久相拥的人身上,似乎是在庆祝久别重逢的欣喜。






教室里,窗外的风吹开了桌上的一页书。


书上有一段话,被人慎重地划线——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你从未曾去过,但它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小剧场——————

“八寻,我走之后你都不打扫厕所了么?”


花子眯着眼,看似和善地笑着。


“诶诶……哎,我太悲伤了,一踏入这个地方,就让我想起不好的回忆。”


宁宁拿着纸巾佯装落泪。


花子沉默。过一会儿,抱住她:“以后不会离开了……所以,厕所交给你啦。”


“嗯嗯?”宁宁回过神,突然发现手中多了个扫把。


“哎,果然我还是不被王子发现的灰姑娘啊。”


宁宁半掩泪,认命似的开始工作。


————————

“诶,花子君,你怎么回来的啊?”


宁宁好奇问道。


花子用手抵着下巴,做寻思状:“说来奇怪,我印象里有个人说我再不回来,她就要去邂逅别的帅哥了……这人不会是你吧?”


宁宁满脸黑线。


————————

因为怕原作太太套路太深了,结局关于花子回来只能写得很模糊。



反正甜就对啦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