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不甜

请不要关注我!本人产粮速度滞后且不会固定圈子,偶尔做饭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女巫的童话

★童话改编

★女巫视角,第一人称

★尽力恶补了童话,若有bug请见谅






  我是一位不老不死的女巫,人人都说我拥有至高无上的魔力,能够完成一切事情。

        但我,仅仅是与人做交易。



        

01

        第一次,是一个恶魔。


        “每一世,我们都约定好,我会去寻找下一世的她。”恶魔盯着手中鲜红的玫瑰发饰,似乎想到什么般,黑眸里充满笑意,很快继续道:“可这世,她成为了一国公主。”


        “所以你想我怎么做?”

        我坐在餐桌上,捧着一杯花茶,悠闲地用勺子搅拌着。


        “帮我,去给她下一个‘诅咒’,让她长眠于城堡中,与世隔绝。”恶魔看向我,“剩下的,我来处理。”


        我了然地点点头,抿一口茶,慢吞吞道:“别说我帮你,只不过交易罢了。你想用什么来交换?”


        “什么都好。只是——你别让她真的醒不过来啊。”恶魔带了一丝戏谑。


        “据说……恶魔无法随意占用他人的身体,那我,要你这具身体好了。”我露出标准的微笑,手指着他。


        他似乎顿了一下,面色未变:“你知道,恶魔只要拥有魂体,躯壳随时都能找一个。”


        “是的呢。”我笑颜如花。





        在公主的诞生宴上,国王与王后并没有邀请我。

        情理之中。我换上一身高领的黑色斗篷,将黑发挽起来,露出脖颈。餐桌上,烛台的蜡烛静静燃烧。一个沙漏摆在餐桌一角,金黄的沙粒落下,堆积成一个小山丘。

        差不多了。



        宫廷里举行着盛大的宴会,觥筹交错,歌舞升平。我的到来挂起一阵风,吹灭摇曳舞动的烛火。

        人们大惊失色,有的四处逃窜,有的呆呆地看着我。


        我抿唇一笑,开口:“这么大的宴会竟然不邀请我,我可是会生气的,毕竟我也想为小公主送来‘祝福’呢。”


        我看向王后抱着的那个孩子,伸出右手食指在空中转了一圈,指向她:“你会在15岁之后的某一天,因为触碰的纺锤而陷入沉睡。”


        我满意地环视着众人惊慌失措的模样,琢磨着如何让公主醒来。


        “但是公主可以被真爱之吻所吻醒。”其中有一个仙女这样说着,将魔法棒指向那个孩子。


        真爱之吻?这倒不错。我微笑,化作一片黑雾,消失在众人视线里。





        公主在15岁那年,果真因为触碰纺锤而沉睡。

        得知消息后,我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这便是诅咒,不管大家如何避免,都阻止不了。这样,我的任务也算交差了。


        据说,当她的指尖轻点纺锤时,便陷入了沉睡。国王与王后将她安置在水晶棺材里,随后整个宫廷都陷入了长睡之中。薄薄的冰封住了这座城池,封住了每一个人,野玫瑰开始怒放,在宫廷里随处可见。与荆棘交相缠绕,将宫殿与外界隔绝。


        “你现在是要出发了?”我用手支撑着下巴,望着坐在我对面的金发蓝眼的男子。


        他点点头,有许不适地活动了一下手腕,自言自语道:“这幅身体有些弱啊,不过身份高就够了……多谢你啦,女巫!”


        “谢我做什么,都是做交易罢了。”我微笑着摇头。


        “好吧好吧。就算我谢谢你告诉了我,这具身体原主人的死亡日期。”他握着玫瑰发饰,挥手告别:“保重!”


        我愣了一下。

        “……保重!”




02

        “我说啊,你们到底多久还我莴苣?”在一间简陋的屋子里,我坐在一把木椅上,翘着腿,歪头问对面抱着孩子的夫妇。


        他们吓得瑟瑟发抖,“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求求您,求求您放了我们!”他们不断求饶。


        “别啊,我可受不起这样的礼……诶,别把孩子摔着了。”我作势扶起他们,把襁褓里的孩子抱过来。


        我低头看着熟睡的小婴儿,退后了几步,扬起一抹微笑:“就用孩子来抵莴苣吧。”


        我那莴苣都是用魔力培养的,竟然就让他们这样吃掉了!真是不甘!

        我转身,默念咒语离开。





        “女巫大人!请让我跟他在一起!”


        我俯视着跪坐在地上的长发少女。她的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泪珠,暗金色的长发散落一地,简直我见犹怜。


        “你们俩认识多久了?你便这般钦慕于他。”我捂着心口,宛如母亲般痛心,“我养育了你16年,终究是比不过他见你几面吗?”


        莴苣似乎被我痛心疾首的模样吓了一跳,泪眼朦胧地瞅着我。


        “女巫、女巫大人,我只不过是……”


        “行,你要自由,我给你。但我规矩不能坏,你得——用你的长发来交换。”我摸摸眼角,装作拭去泪水。


        “好!好!”莴苣双眼亮了亮,连连答应。




        我一手握住暗金色的柔顺长发,一手的手肘撑在高塔的窗棂上,托住下巴,望着那愈来愈近的一点黑印。


        “来了啊……”我小声嘟囔着,把玩发丝,“莴苣啊莴苣,好歹我也养你这么久,你的终身大事我也是要确保一下的。”


        “莴苣,莴苣,把你的头发垂下来。”


        我模仿着莴苣,把她的长发放下去。

        男子顺着长发爬上塔,见到眼前之人却一脸错愕,差点儿又要摔下塔底,我好心伸手拉住他。


        “你、你是谁?莴苣……莴苣姑娘呢?”俊朗的男子结巴着。


        瞧着结巴的样,倒是和小莴苣很像。


        “莴苣?我给了她自由。”


        “什么?!”




        嗒——嗒——

        一根木棍敲击在一片荒芜之地,引领着一位面容英俊,双眼却无焦距的男子前行。

        “莴苣——莴苣姑娘……”他喃喃着,突然被脚底石头磕到,摔倒在地,狼狈不堪。

        “女巫说你在这儿,可我找不到你了……”

        男子将木棍撑在地上,想要站起来,忽然间脸被一双温柔的小手捧住,他顿住了,抬起头。

        温热的液体滴在他的脸上,缓缓滑下去。一滴、两滴……滴在他无神的双眼中——

        男子眨了眨眼,发现见到的不再是一片黑暗,他的视野中出现一个短发的少女,眼里含着泪花,贝齿轻咬着唇,鼻头红红的。


        “你来了。”她扯出一个微笑。


        “我终于找到你了。”男子抬起手,温柔地擦去她脸上的泪。



        我通过水晶球注视着这一切。给了小莴苣一个好归宿,这样的话,与男子的交易,倒也不亏。





03

        “你的意思是,想换一双腿?”我笑脸盈盈地望着来人,眼底却无一丝笑意。


        “对!我想要像人一样,拥有不灭的灵魂。”小人鱼眼神坚定,双手合十,握在胸前。


        真傻。

        “我若是不愿呢?”我沉下脸,视线移向别处。


        “求求您!女巫,不论做什么交易我都答应。”小人鱼声音里带了一丝哭腔。


        “好啊,那我要你的舌头。”我歪着头,“都说深海的小人鱼嗓音最为动听,失了舌头,你又该怎么办呢?”

        我倒想知道,失了舌头无法言谈的小人鱼,能否凭借她的日日陪伴去胜过仅“救”王子一命的他国公主呢?


        “好,我愿意!”小人鱼答应的倒颇为爽快。


        我蹙眉,瞟了她一眼,言:“不过,你用腿行走在地面,双腿会感到刀山火海般的疼痛。若你无法让他爱上你,你不能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而且,变成人后,你再也不能变回人鱼,你再也不能回到父亲与姐姐们的宫殿里,即使这样,你也愿意?”


        “我都可以忍受。”她声音带了一丝颤抖。


        我扯扯嘴角,允诺她。





        居住在深海里也有好几年,每日拨弄着珊瑚也有些腻了,于是我准备收拾东西离开。

        我放下一株珊瑚,却见几个俏丽的身影闪过。


        “女巫,求求您救救我们的妹妹!”一条人鱼说,急切地抓住我的手臂。


        “你们妹妹?”我挣扎开来,退后一步问。


        “对,就是那个用舌头换双腿的小人鱼。”


        我恍然大悟,看样子,她没有得到王子的爱情。她的努力,比起公主的“救命之恩”,不堪一击。

        我叹了一口气,望着这群人鱼,那长发不由得让我想起一个人。


        “可以,但我需要你们的头发来换。

        “在太阳升起前,让小人鱼用这把刀插进王子的心脏,当王子的鲜血流到人鱼脚上,她便能恢复原形。”





        回到陆地上时,是清晨。

        一个轮船轻柔地航行,船上有点点星火,甚是安静。

        有个少女将她手臂也倚在舷墙上,向东方凝望,似乎在等待太阳升起。

        她终究未能动手杀了王子。

        太阳从海里升起来,光芒四射,唤醒了黑夜,唤醒了沉睡的人们。


        少女向太阳伸出洁白如藕的手臂,身体逐渐化为了泡沫,在阳光照耀下显得五彩缤纷,泡沫轻轻地踏着玫瑰色的云块,升入天空。

        太阳出来了,唤醒了沉睡的她。最后,还是要从这场梦中醒来了。

        船上有一位王子与他的新娘,似乎在寻找着谁。

        我注视着这一切,却始终想不明白:小人鱼究竟是先爱上了王子,还是因为她向往这个世界,这里的人类,才爱上王子的呢?





04

        近来突发奇想,将住处转移到森林深处,嗯…既然是女巫,那住的地方肯定该别致一些。

        我用巧克力铺出一条路,棒棒糖作为路灯,糖果与饼干为建筑材料,造出一间小屋子。

        住了几个月倒也无事,但有一天我散步回来,见到两个小孩儿在啃我的房子。


        “好吃么?”我凑到他们背后,柔柔问。

 

        “啊!真好吃!”他们又吃了几口,才反应过来,连忙转身小声道歉:“对不起,我们迷路了,很饿,所以才……”


       我打量他俩,很瘦,身上沾满了尘土,脸叶灰扑扑的。心一软,让他们进屋大吃。

        他俩自我介绍了一下。男孩叫Hansel,女孩叫Gretel。是一对被继母抛弃的兄妹。

        我寻思着,即使送他俩回去,他们依旧会被抛弃,倒不如留在我这儿,打打下手。

        独处的时间太久了,甚至连有人陪伴是什么滋味都忘了呢。

        我望向那两个海吃海喝的孩子,笑了。





        好不容易才把俩孩子养胖了,不再像先前那样饿得只剩骨头了。但作为女巫以我洞察人心的能力来看,他们的内心有什么东西正在生长,让我有些不安。

        可他们在我面前表现的与以往无异。

        希望是我想多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突然发现……事情向我不曾预料的方向发展。

        “Hansel,你怎么变得这么胖。”我一手扶着额,一手捏了捏他肉肉的手。

        他不好意思地低头。

        不对啊,我明明很好控制饮食来着……难不成他们……不!不能这么想。

        我又看了看他俩,他们双眼心虚地闪躲。

        总感觉要发生什么事儿。





        我想给他们熬一点减重的汤药。先让个Gretel去烧水,水烧开我便施法。


        “小姐!我,我不会看这水有没有煮沸……”Gretel急急忙忙跑来,手忙脚乱比划。


        我静静盯着她几秒,径直走向锅炉旁。

        后背被撞击,我猝不及防地摔进锅里。

        Gretel喊来了Hansel,他们激动地抱在一起,眼角浸出泪花。

        他们在地下室寻找到一箱子珠宝金币,手牵手离开了糖果屋。眼中流露出的,是贪欲。

        一只猫趴在屋顶上晒太阳,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看着他俩踏在巧克力小路上走远。


        “不阻止么?”


        “他们要离去是他们的事儿,况且,那两箱金银财宝,本来也是为他们准备的……对了,他们的继母……”


        “放心,我解决好了。不过你这样,真的不值。”


        “谁让是我把他们养成这样的呢?”


        原来,在他们内心盘根错节生长着的,是欲望,由我的放纵造成的欲望。








        有一个不老不死的女巫,可以完成任何愿望。但是,你需要与她交换。

        你,愿意吗?




                                  the end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